close

《節奏》

  現在的我如同一個突然失聰的舞者,聽不到音樂、抓不到節奏,緊張、驚慌、徬徨像病毒般侵入,並使我的身體漸漸虛弱,心底還是熱愛跳舞的,但一次次艱難痛苦的練習,大口大口地吞噬我的意志和精神。我想要主導自己的一切,自由自在隨音樂起舞;不想被整個社會、一堆制度規定制約,一味模仿其他人的舞步。

  我喜歡念書,學習新知識、解開疑惑就像夏天的涼風,清新舒暢;我喜歡思考性的作業報告,相似、衝突或者不相關的想法在腦海中打仗、結盟,雖然結果只會是一張照片,但這過程構築成只屬於我的微電影,豐富且美麗;我喜歡看小說文章、看展覽、聽音樂、樂團表演等等,學校圖書館有好多的書,校內或附近有好多藝文活動,我處在礦脈地帶,坐擁饒富的寶藏。這也是高中時候嚮往的大學生活豐富的資源、自由的學風能自在的學習、發揮。

  依舊隨興的本質卻把我囚禁,突然想讀本小說就立刻去總圖,讀完有靈感就來做今天上課提到的實驗,做完覺得太有趣了順便寫個心得,忙了一整天好累想要睡覺,卻驚覺明天要交的作業因出去吃飯回來突然想先念書而還沒寫完,只好強迫自己睜開沉重的眼皮、抬起疲軟的雙手、轉著又累又鈍的腦袋敲著鍵盤。不再像高中時規律的上課下課、晚自習、看電視時間,原以為我自己能做更好的規劃,然而卻一團混亂。

  我常常能悠閒愜意地散步,卻也常常得又跑又跳地趕路;我討厭以往被制約的作息、太多莫名的集體共識,在脫離之後,節奏卻離我而去,爵士鼓、吉他、貝斯、電子琴等以不同速度節拍演奏,不會產生違和卻動聽的旋律,而是招來厭惡的嘈雜。頓時,我明白了,我嚮往的並不是消極年代魏晉名士的任誕,我所追尋的,是在積極年代繁華快速、緊張的城市中,擁有屬於我自己的快活腳步。

  最終發現,我想要的仍是一個規律的生活,但是我自己規劃安排的,是為了自己每階段的目標或者一生的理想。對我而言,終身而且重要的目標無非就是身體健康,每天晚上十一點到早上四點都應該是睡覺狀態,還有每週運動,上大學後不再遵守高中時期養成的習慣,的確身體、精神較差,時常讓異鄉的父母操心我很過意不去。從小對於某些才藝就很有興趣,卻時常半途而廢,高中畢業時曾期許自己在大學要學成,溜冰、書法、武術、樂器(後面兩個還沒完全決定好)要一個一個練好,這是我大學階段的重要目標。

  還有,找到我一生的理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文 莊子 大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